abyssal-trap

Shinkai's Wonderland

[新開中心] Shinkai's Wonderland - 9 days

by @虚数因果 3号机 

 

Chapter.5 A Mad Tea-Party

 

新开继续向前走。

过于奇妙的是,在森林的边缘他看见了一栋建筑。与那些西洋画般的风景彻底对立,那是仿佛随时会有人钻出来在门前洒水的日式老铺。

那是尽八的家。新开思考了一小会,整理了一下裙摆,拉开了门:“我来打扰啦,尽八。”

室内的景象与想象不同,完全没有旅馆的氛围。成排的储物柜沿着走廊两侧一字排开,地上还扔着换下来的衣物和鞋子,偶尔还会有一些自行车的零件。距离“冒险”还有着很大的差距,新开踩在咯吱作响的地板上,走到了庭院面前。

院子里有一张长桌,旁边有不少靠背椅,还放着一块白板,怎么看都跟箱根学园的公路车社办一模一样。而桌边坐着的三个人——准确地说是坐着的两个和趴着的一个,尽管有些不自然之处,也都是新开所熟知的队友们。

“哟,尽八,这是在你家搞合宿吗?”新开拉开了一张椅子,尽量文雅地并拢了腿,坐了下来——衬裙的花边总是弄得他腿痒痒。

黑发的美型青年转过了头,疑惑地看着他:“尽八是什么?”大概不仅仅是装饰在喀秋莎上的白色兔子耳朵还应景地摇摆着。

“你不是尽八吗?”

“太失礼了,我是三月兔大人,大·人。”摇晃着的兔耳似乎代表了情绪。

是尽八。新开在心里确认了这一点,对方的神态和自称“山神”的东堂尽八如出一辙。

“要喝茶吗?”三月兔东堂问道。

“有茶吗?”新开看了看桌子,面前堆放着能量棒和各式饼干,一看就是从学校的自动贩卖机买来的运动饮料、咖啡、可乐——但是没有茶。

“没有。我只是问问,因为我们在开茶会。”他撩了一下刘海:“或许你可以去买点。”

“如果我还认识去小卖部的路的话。”

“你为什么坐下来了?”坐在长桌较远的一端,背对着白板的青年双手抱胸,声音低沉地发问。

“不是在开茶会吗,寿一?”为了不显得失礼,新开自觉地剥开了一根能量棒,参与到茶会中来。能量棒的味道很正常,也没有让他变大或者变小。

“下面要开作战会议,外部人员不能参与。”福富倒并没有否定自己的名字,只是从桌子下面拿出了一顶装饰着苹果花的高筒帽,戴在他那头显眼的金发上。

“我是……”新开突然卡了壳,他又试了一次,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队员两个字。

“只是迟到了一小会,老师。”趴在桌上睡觉的(大概是)真波说起了梦话,头顶上那撮翘起的头发还在转着圈:“作业……忘记带了。”

“嘿,醒醒,我们在开会。”东堂用手肘捅了捅真波,不过一年生仍然把脸埋在手臂之间,没有坐起来的意思。

“不要轻举妄动。”福富说道:“我们很强。”

 


To be continued…

评论
热度(3)

© abyssal-trap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