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yssal-trap

Shinkai's Wonderland

[新開中心] Shinkai's Wonderland - 2 days

by @cellofish

 

Chapter.8 The Lobster-Quadrille

 

新开一边啃着苹果,一边走向大海。苹果脆甜可口,汁水饱满,实在是很好吃。新开恰巧又饿了,于是在他走到海滩的时候,刚好把苹果全部都吞下了肚。

岸边的白沙在阴天里就像蒙了一层灰尘,浪头有些猛烈,一点也不友好地捶打着海岸。海边有一块巨大的黑色岩石,除此之外,只有望不到头的沙滩。而在岩石上,却有一个异常醒目的物体存在。

那是一个女孩,坐在岩石的顶端。她的脸是个小巧的圆形,眼睛也是又大又圆。她穿了件飘逸的茶色连身裙,柔软的茶色长发垂在耳畔。她明显是注意到了新开,于是朝这边转过脸来,歪歪脑袋,露出了笑容。

新开环顾四周,除了这个少女和岩石外,没有其他人和动物存在。女孩向他招手,示意他过去坐在她身边。

新开轻轻松松就爬上岩石,坐了下来。靠近这女孩,新开才闻到她身上发散出一股甜蜜的气味。结合着她的发色和衣裙,就像一块会笑的太妃奶糖。

“裙子真漂亮!”少女指着新开的裙摆说。

“谢谢!你的也是!”

谈话以互相夸赞裙子开场,对新开来说还是头一回遇到。

新开想起了自己来这里的任务。

“虽然很冒昧,但能问一下,你就是帽匠的宠物龟吗?”

这个世界里的逻辑很独特,新开想,就算面前的少女承认自己是只乌龟,估计也不算什么奇怪的事吧。

女孩咯咯笑出了声。

“隼人君,你觉得我像乌龟吗?”

“咦!”

这下新开更加惊讶了。在这块地方,居然有人能准确地叫出自己的名字来,真是太稀罕了。他在脑子里把自己粉丝俱乐部的女生们大致回忆了一遍。但首先,他记不清那些长得差不多发型差不多又穿着一模一样校服的脸;其次,好像眼前的姑娘并不属于她们中的任何一个。但有件事让他很在意,那就是他觉得他一定在哪里见过她。而且,仿佛不止是认识。她给人的感觉,温暖又可爱。她的气息,熟悉无比。她看他的眼神,就像是一勺琥珀色的蜂蜜。

“请问你是……”新开问。

少女没有直接回答,却把目光投回了大海。

“我们来玩龙虾四组舞的游戏吧!”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让龙虾伴着海浪跳舞啊,可有意思了!”

“但龙虾又往哪里去找?”

少女把食指竖起在嘴唇上,然后请新开看着她。她闭起眼睛,把双手交叠按在胸前。她的表情变得有点忧伤,过了一小会儿,等她睁开眼把手拿开时,每只手里都有了两只张牙舞爪的龙虾。

“怎么样!”少女变回了之前的轻松模样,得意地笑着,朝新开挥着那四只凶巴巴的小家伙。

“好厉害!”新开由衷地赞叹着,“怎么做到的?”

“从这里面取出来啊,”少女指指胸口,“就跟我刚才一样闭上眼睛,然后回忆那些让你烦恼和忧伤的事情,接着那些事情就会变成你手里的龙虾。”

新开照着去做了。他想起了他的车轮撞到异物的感觉,他想起了夕阳下公路边的草丛,他也想起了他坐上车座却止不住发抖的腿。

他想起了某一句悬在舌头尖上很久,却始终没有对某人说出的话。

手指头有细微的刺痛,新开睁开了眼睛。四只气鼓鼓的龙虾正在自己手心里张开钳子一通乱夹,但它们又仿佛没办法逃跑。

“每次都是四只吗?”

“那是因为你想起了四件烦恼的事情。”

“那么如果我多想或者少想呢?”

“四件最合适,因为是龙虾四组舞嘛,现在我们的凑一起就正正好好有了四对。”

女孩继续说下去。

“关键是,四可是全宇宙里我最喜欢的数字呢!”

少女的眼睛闪烁着,像是在谈到了自己的心上人一般。新开不由得对她微笑,然后低下头,看着自己手里挣扎的大龙虾们。

“我也很喜欢自己的号码。那好,接下来,该怎么办?”

“扔出去!”

少女站了起来。

“尽你的力把它们远远地扔到海里去!”

说着,他们就一起把龙虾扔了出去。

八只龙虾落到岸边,两两结成了四组。一个大浪拍来,它们钳子夹着钳子,伴着海浪跳起了舞。几番大浪过后,它们消失在了海潮里。

“龙虾去哪里了?”新开问。

“被海浪卷走啦,去往深海里了。”

女孩扭头看向新开。“你的忧伤和烦恼也一样。”

“于是这样,我就能忘掉我的烦恼吗?可是现在,就算龙虾已经没了影子,我还是记得我那四件事情啊。”

“不是忘记,而是用力把龙虾扔出去,”少女在新开肩旁,耐心地解说。“你把它们给抓了出来,它们就没法再在你的身体里抓来咬去了。它们现在跳着舞,沉入了大海的深处,它们将一直都在那里,不会消失。

“但是接下来的我们,就可以卸去负重,继续往前走了。”

新开好一会儿没说话。大海上方的天空颜色在悄悄改变,浓云被风吹走,透出了湛蓝色的底子。伴着天气的变化,白沙也变得纯白无暇,海浪的节奏慢了下来,水花呈现出透明水晶般的蓝绿色。

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,新开向女孩提了个问题。

“尽管有些冒失,但能问一下你的龙虾都是些什么样的吗?”

少女眨眨眼,把脸别了过去。

“第一只龙虾是,他今天怎么还不来看我。第二只龙虾是,他能抱抱我吗。第三只龙虾是,他是不是有什么烦恼。最后一只龙虾是,好想能对他说话。”

女孩一直没有转过脸来,声音也越来越轻,最后都快听不见了。

“我知道你是谁了,你是我的小兔子呀!”新开绽开笑颜,伸手轻柔地摸了摸兔吉的头。

少女回过头来,带着笑和泪扑到新开的臂弯里。

“隼人君,我好开心啊……终于能对隼人君说话了!”她的眼泪已经弄湿了新开的裙子。

“超级,超级喜欢隼人君!”

“我也超级喜欢你啊,兔吉吉!”

奶糖色的柔软头发消失在新开的手掌下,名为兔吉的少女也像之前遇到的人一样,一眨眼就不见了。

大海已风平浪静。新开走下岩石,一边四处寻找着。在石头底下的沙粒中,有什么东西在那里。新开拨开沙子,一只小小的乌龟正在熟睡。从它如镜面一样的壳上,新开看到了自己的脸。

新开全明白了。

于是他把乌龟轻轻捧在手中,小心翼翼地把它收藏进了自己的眼睛里。

 

 

To be continued…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abyssal-trap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