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yssal-trap

Shinkai's Wonderland

[新開中心] Shinkai's Wonderland - 3 days

by @cellofish

 

 

Chapter.7 The Mock Turtle's Story

  

 

新开庆幸自己终于逃离了这难以捉摸的比赛。他绕过王宫,继续前进。这个地方虽然疯疯癫癫,但不知怎么却让他有些流连忘返。

他路过一个陌生的花园,不知不觉就走了进去。花园的入口处簇拥着苦橙树,树顶上开满了白色的花朵,正把清新的香气散发出来。再往里去,到处是高大的无花果树和芒果树。池塘里绿水清澈,白色的睡莲展开半透明的花瓣,像是刚刚才绽放。

他看见一个人从小径深处走来,走近了一看原来是刚才茶会上的帽匠。他慢吞吞地踱着步,一边喃喃自语,一边低头寻找着什么。

“你在找什么?”新开忍不住走到帽匠跟前,问他。

“乌龟,”他浓眉紧锁,“我的名为乌龟的宠物乌龟,他丢了。”

“它原先应该在哪里呢?”

帽匠摇摇头,把帽子上的苹果树枝叶摇得哗哗响。

“它每天都在我身边,很久了。”

“你把它放在衣服口袋里?还是帽子里?”新开围着帽匠转了一圈,帮他查找着。他发现自己的天蓝色裙摆飘了起来,十分好看。

“帽子里?怎么可以放在帽子里?”帽匠继续摇头,落下了一地的苹果花瓣。“我把它放在眼睛里。”

“眼睛里怎能放东西?”这是新开今天遇到的第……算了,第好几件稀奇事了。

“当然可以,因为我很强!”

“再强也没办法把东西塞进去吧!”

“你这个奇怪的人啊,什么都不懂呢。”

新开吐了吐舌头,决定绕开这个古怪的争议。

“那么,你是怎么把你的乌龟弄丢的?”

帽匠的脸就像戴了铁面具,那是新开非常熟悉的表情。

“我的乌龟,它遇到了一些烦恼,于是从我的眼睛里跑丢了。”

烦恼的时候的确就想远离人群,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呆一阵子,这个理由新开非常认同。

“你觉得它有可能去哪里了呢?”

“海边 ,那家伙多半是去了海边。”

“可是你既然猜到了它的去向,为什么不直接去海边,还在这个花园里找来找去呢?”

“我并没有在找乌龟,我在等你。”

事情越来越古怪了,新开想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会来?而且,你的宠物龟丢了,你却在等我?我不明白这两件事之间有什么关系……”

“你没有别的地方可去,所以你肯定会来,” 自称为帽匠的福富看起来相当严肃,说话一字一句坚定清晰,感觉十分有逻辑。“原因很简单,因为只有你才会知道大海在哪里。”

帽匠示意新开把裙摆用手拉住两边,张开来。然后他再一摇头,好些个苹果就落到了新开的裙兜里。

“快去,去海边帮我找到乌龟,”他用不容反驳的低沉声音命令着,“这些苹果是给你的酬劳。”

“我到底是谁啊?你怎么会知道我那么多事情?”新鲜红润的苹果在新开的裙子上滚来滚去。

帽匠沉吟着:“你连自己是什么人都不清楚,那我就更没有办法告诉你了。”

“可是,海在哪里我并不……”新开话音未落,花园和帽匠全都不见了。不远处铅灰色的云层压顶,在那之下,海浪滚滚而来,伴随着呼啸的寒风。

 

是个阴天。

 

 

To be continued…

评论(3)
热度(6)

© abyssal-trap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