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yssal-trap

Shinkai's Wonderland

[新開中心] Shinkai's Wonderland - 12 days

by @夢のあと 


Chapter.4 Past and Pepsi


新开并不知道自己脚边究竟是什么时候多出的那罐百事——他还沉浸在炒饭以及炒饭的幻想里,直到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,这才总算是清醒。


“靖……友?”抬起头的时候,他看到了一个和他所认识的某个人有八分相似的人。

几乎就是留长了头发的荒北靖友。

“是靖友吗?”然而他还不能完全确定,于是一边慢吞吞地弯腰捡起地上的百事可乐,一边试探性地问面前的人。

“你可以叫我柴郡猫。”对方突然开口,把还没准备好的新开吓了一大跳。

“猫?”

“是的,我叫柴郡猫。”虽然长着一张和荒北十分相似的脸,但是说话时的表情却是大不相同——最大的区别就是他始终在笑。如果没有误解的话,这笑容比职业微笑还要和本人关系深刻,就好像黏在脸上一样,即便回答自己的问题,嘴角都是弯着的,带着奇特的弧度。

新开突然想起之前给他穿上这身奇怪衣服的真波,也说自己名叫“睡鼠”,而且从来都不认识什么“真波山岳”。

这令他很郁闷。

新开想不明白他们要骗他的原因,一切都很怪异,无论是可以变大变小的身体,还是出现得无声无息然而做的事情又莫名其妙的熟人们,全都已经超出了自己的常识范围。

他们到底是谁?

那么我现在又是谁?

“大家是不是疯了?”新开自言自语的时候,“荒北”却把他的话都听进去了,于是笑意更深地回答,“我们可都是疯的。我是疯的,你也是疯的。”

“你为什么说我也是疯的?”新开觉得自己的脑袋已经要冒烟了,他从未遇到过那么荒唐的事,并且是一连串——结果还突然被人说成是疯子。他心想,如果再这样下去,搞不好真的会疯。


“因为。”对方的声音和荒北的确很像,但是语调是不同的,更为轻佻、狂妄一点:“如果不是疯子,你就不会到这里来了。”

“我不明白。”

“只有疯子才能见到我,所以你也是。”貌似荒北的人轻松地说着,接着拿过了新开手里的那罐百事。

“兹——”打开拉环的一瞬间,气体的化学反应便发出了清脆的声响。

倒是让人有几分熟悉的安心。



To be continued…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abyssal-trap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