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yssal-trap

Shinkai's Wonderland

[新開中心] Shinkai's Wonderland - 20 days

by @夢のあと 


Chapter 2. The Pool of Tears


变小了以后新开才得以看见墙角处那个小小的门,可惜门似乎上了锁,需要钥匙才能打开。

缩小后看到的世界多少还是有些不可思议,一切都变得巨大无比,桌脚像擎天的柱子,得把脑袋仰到九十度才能勉强看到顶上的桌面。

新开看了看那个门,钥匙孔并不是自己平时常见的那种——门锁也很复古,只是一个铜色的圆形把手,门是白色的,周围有简单的花纹装饰,虽然说不出名堂,但显然不是日式的建筑风格。

新开这才仔细观察起了四周的环境,基本和他想的差不多,像个天井,然而唯一可能是出口的门上了锁。

身体缩小的违和感已经消失了大半。新开并不清楚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有多强,因为没机会给他试验——但至少依现在看来,显然是不错的。他围着墙绕了一圈,除了这个门以外似乎找不出第二个类似出口的东西了。

——钥匙。要去找钥匙。有了钥匙才能开门,走出这个奇特的天井。

想到这里的新开立刻上下左右地搜寻了起来,然而这时,他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:可能性最大的东西都在那张放着食物的桌字上,可他现在只有正常体型时候的小半个手掌大小,再要上桌的难度和登月摘星几乎没什么区别。

“呀,糟了。”经历了这么一大串离奇事件的新开,第一次产生了危机感。


小时候的新开和上了中学以后的新开有着很大的差别。很难想象如今在学校颇有人气的新开隼人,幼儿园的时候被班上的女孩子弄哭过。

具体的事情他已经想不起来,哭的事情也是从母亲那里得知的——大概就是被抢了玩具之类的,如果是喜欢的东西的话,无论童年的自己还是即将成年的新开,被夺走的话都是会哭的。

所幸他现在拥有的东西越来越多,虽然前两天好像弄丢了和荒北一人一个的饺子手机链,但是对方说过阵子会送他个别的,再问下去就要被打,所以新开决定静静地等收到东西的那一天。

害怕或者恐惧这类的情绪,在他这里从来都不会来得太强烈——因为有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,新开很少会正面应对一些尖锐的问题,只是在心中默默思考。

所以在试了各种可能爬到桌面上去的办法之后,屡次失败的新开稍微有点累了,并且在这之前更糟糕一些的是,他半小时前就开始饿了。


随身携带以及随时补充热量是新开隼人的人生信条之一。作为一个人生第一第二第三件大事都是吃的吃货,可以不带手机,也可以不带钥匙,但是一定得带吃的。所以在陷入困境之前,新开想起了自己在下坠过程中看到的能量果冻——虽然他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,但几乎是个下意识的动作,所以在看到的那瞬间就已经将那包东西塞进了口袋。

这会儿想起口袋里还有食物的新开毫不犹豫地把果冻拿了出来,虽然不管饱,但俗话说有总比没的好,哪怕包装随着自己的身材一起变小了,仍然是个可以令人安心的东西。


然后,新开开始变大了。

还没来得及惊讶,他就已经快要看不见自己的脚了——对于变得过分庞大的身体,他临时给自己起了个绰号,叫“进击的新开”。



To be continued…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abyssal-trap | Powered by LOFTER